先來一張重金屬怪物一號

IMG_0254.JPG

(Ricken Becker的tone真的蠻屌的)

星期四跟星期五

連續兩天錄吉他

(因為都錄到半夜所以今天來一次補齊,看倌們請息怒)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都在講其他人錄音的事情我自己都沒有進錄音室?

因為我是鍵盤手阿哈哈哈

鍵盤手的好處就是在家編好就行了哈哈

 

不過星期四我還是進了錄音室

因為本人這次除了鍵盤外

也擔綱了整張專輯的木吉他

重點來了!!!

前幾篇有提到我臉皮很厚的到處跟樂團好友們借琴

這次木吉他因為會錄到Finger

特別跟飛行五號的豪華老師

商借了一把市價二十萬LakeWood

(去試琴的時候一聽聲音我就射了........是滿滿的情緒射出來,大家別誤會)

星期四晚上Bass同學先將慢歌的Bass補完

接著大概12點左右輪到我開始錄木吉他

經過某次錄AG的慘痛經驗

這次的錄音,我們特別小心的去聽麥克風收出來的AG聲

(包含了空間~~弦聲~~要有飽滿的高低頻#$%^&@#之類的一大堆)

感謝賴老闆不厭其煩的幫忙setting

這次刷扣的木吉他聲相當讚

也謝謝Mayday的蒙斯特大大出借他的Gibson AG

重頭戲上場!!

緊接著錄Finger

馬上換上豪華大師的LakeWood

差不多的Setting

微調的一下麥克風的位置而已

一拿起二十萬的AG彈一下

阿斯!!我又要射了(是情緒,別誤會)

一開始緊張了一下

第一次進錄音室錄Finger的東西

不過試了一小段時間,也漸漸就順了

IMG_0262.JPG

(我呼吸聲太大了,所以戴口罩,而且戴了兩層...)

總而言之,這次的吉他聲,讚啦

重金怪物一號說根本是木吉他演奏曲

(題外話,之前做奶茶專輯時候聽到董運昌老師風和日麗的編曲,想說這AG怎麼這麼大顆這麼好聽,原來是琴的關係阿哈哈)

setting完錄到兩點,收工!

 

接著來到禮拜五

IMG_0248.JPG

本日主角是重金屬怪物二號

看他琴啵亮的

就知道他是重金屬怪物

 

一大早為了海洋預賽早起練團

練完團直接轉戰錄音室繼續錄音

重金怪物一號先開錄

雖然他是重金怪物

但是他今天用了Fender跟Ricken Becker

一點都不Metall!!!!!!!!!!

算了管他的,tone對味比較重要

怪物一號錄電吉他向來很快,在此就不多闡述了

 

接著輪到重金怪物二號了!!!

恩......................

速彈...................

速彈講究的是你能在一秒內塞多少音進去

世界紀錄保持人一秒塞了19個音(請參閱音帕合唱團)

而後又聽說Steve Vai 塞了20幾個音,不過無從考證就算了

 

(上面都是屁話)

 

重金怪物二號今天準備了Gibson Classic錄速彈

搭配了他的VOX WahWah

以及商業唱片吉他最大功臣POD X3

選好tone之後

開錄吧!!!!!!!!

恩恩....................................

 

 

 

 

 

 

 

 

 

 

 

 

 

 

 

 

 

 

 

 

 

 

 

 

 

 

 

 

 

 

 

 

 

 

 

 

 

 

 

 

 

 

 

 

 

本日速彈不太順暢

 

 

 

 

 

 

 

 

 

 

 

 

 

 

 

 

 

 

 

 

 

 

 

 

 

 

 

 

 

 

 

 

 

 

 

 

 

 

 

 

 

另覓他日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oy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