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四年!!!

總算再次參與到了成功音創的活動

(中間四年不是上課就在上班,sorry啦學弟們~)

中午頂著大太陽

就跑到新麗聲去setting了

我也四年沒去新麗聲了

距離上一次是去看Keyboard哈

第一次到新麗聲的大練

喔喔~原來練團室也可以這麼大

準備了一下~架了一些器材

接下來吃午餐

謝謝黃子瑜的摩斯漢堡!!!

接下來就等學弟妹們進來

先表演個兩首歌給她們聽

嗯嗯~

學弟妹們真是挺熱情的

也有人在搖頭哈哈哈

這就是音創的傳統吧!!

接下來開始感性的談話時間

自我介紹後

講了一些我們成團的過程阿~

近期的改變

創作的事情~

編曲方面的問題

呼!!!

問了一下學弟妹們第幾屆

第十屆!!!!!!!!!!

喔!!!

小我們七歲阿!!!

有夠青春!!!!!!!!!!!!!!

就像看到當年的我們

一群人呆呆的坐在台下聽阿吉講話哈哈

接下來休息一下

開始了Q&A時間

大家坐一排給學弟妹們發問

不要害羞阿大家!!!

後來陸續有人發問了~

提幾個印象比較深的問題講給大家聽好了

Q:練團的意義是??

A:樂團的默契阿!!!
就我的回答而言~其實每個階段練團的意義都不太一樣
一開始有人把歌寫出來之後
會先用練團的模式整個團大家一起編曲,把完整的結構編出來
加入大家的想法,那邊該對點,哪邊不和諧大家一起討論
完整之後
接下來除了自己在家練習之外
就是靠大量的練團把歌跑熟
就像八三夭每個禮拜練兩次團都練一樣的歌
其實歌都已經熟到爛掉了ㄒㄒ
而且在練團的過程中,也會默默的提升了樂器之間的默契
接下來為了表演而練團
就應該提前在練團中將表演安排的橋段練熟
動作阿~講話阿~走位之類的
這都是一些大方向
接下來小問題大家在大量的練團中都會發現喔~

Q:玩這麼久,沒有熱情的時候怎麼辦

A:好問題!!!
後來我仔細的想過這個問題
其實有!!
可是每個人處裡的方法不一樣
常常看到很多人說了一大堆藉口之後就放棄繼續玩音樂
大多都是因為現實,其實這點一直很殘酷,可是我一直不能認同
如果被現實打壓不能玩音樂了,代表你的熱情已經徹底被磨光了
所以你放棄
我的熱情一直都在,曾經有過被磨的很小的時候
可是我都會去想
一開始支持我玩音樂的動力是什麼?
後來支持我玩音樂的動力是什麼?
每個人不一樣,這個答案很抽象
當熱情被磨小的時候
我就會快去想我的動力
至少
他不會讓我放棄
再去想想老前輩們
有人熬了十幾年才出頭天
我才熬多久
為什麼要這個時候放棄??
霸天說:你衝了!!可能會有什麼也可能沒有什麼
可是你不衝!!
你就什麼都沒有
其實不止音樂,任何夢想都是這樣
不然哪來的比爾蓋茲,哪來的五月天,哪來的八三夭
所以我一直努力讓我的熱情放的大大的!!

Q:表演又唱又跳動作這麼大,會不會尷尬?

A:這也是個好問題!!
其實恩師阿凱
在指導我們上海洋時候就提過這點了
你在台上彆扭
台下的人看了
就有夠彆扭!!
我現在也絕得
舞台會放大也會縮小
你在台上動作大
台下看起來覺得剛好
你在台上沒什麼動作
台下看來就會覺得你根本沒在動
人家花錢去看你表演
不是去看你練團的
他們要看的是一場秀
不然買CD就好啦
所以我們練團也會排練動作
樂團現場就是要high!!!
是不是?!
共勉之!!

Q:遇到沒有錢的時候怎麼玩音樂??

A:那就厚臉皮吧!!!
當天我提了一個黃子瑜的厚臉皮方法哈
我說
黃子瑜打鼓會厲害不是沒有原因的
他一開始沒有找老師學
就在音創找琨穎教他
每次都自己一個人呆在社窩練
記得有一次他跟我們去練團
在阿帕碰到一個延平熱音高三的學長
黃子瑜倒是很厚臉皮的去請學長教他個兩三招
學長也毫不吝嗇的教他了
厚臉皮是一個方式啦哈哈
其實你想
你們很幸福
有一堆經驗豐富的學長姊在帶你們
他們就是妳最好的資源
而且現在資訊發達
網路上有很多教材啦~講義啦~一堆有的沒有的
那些都是免費的
再者
如果你真的需要錢去添購器材
為何不去打工?
我講的好像很輕鬆
要玩音樂說真的要花很多錢
多少玩音樂的人沒有錢
可是他們選擇去工作賺錢來養自己的音樂夢想
對於身為學生的你們可能很難理解
但是當父母不支持你的時候
這是唯一的一條辦法
共勉之



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問題
用我的想法來回答
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身上
不過至少是經驗~大家看看吧哈

接著第二段表演

唱了舞孃dream girl 來去夏威夷三首

台下又再度暴動阿!!

我要封學弟為猛爆Boy!!

翻成中文是猛爆男孩!!

不愧是學弟

其實黃子瑜真的很有心

相對於成功音創第三屆的老學長我

黃子瑜對音創的貢獻更多

希望學弟妹們不要辜負黃子瑜的一翻努力!!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boydu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